花姬

是个咸鱼 有画师盆友 写手

狐与狼的故事

#是的一如既往老套的标题
#包含瑞金
#此作品由 @燃烧冰块 草稿图引发的一个迷一样的故事
#凝荆最高(每日一吹1/1)

“狐妖一族有着至高天赋”
“有着醇厚的妖力。”
“狼妖一族有着任何一族都不曾拥有的凶狠的战斗能力”
“除了狐妖一族。”
“可是两族打起来,没有人会占到丝毫上风”
“狼族,狐妖”
“动不得。”

狼狐两族已经争斗了多年,领地或多或少,两方领主在这种尴尬的状况下,毅然决定在两界交界处开始了和平协定。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
签订的协议时两方领主都面带笑容,还相互寒暄着,但是个人也知道他们只是脸上披着笑脸心怀不轨——各自密谋罢了。
领主的安危可是会影响到一个种族的繁荣与衰败,所以两方士兵相见的时候那叫一个气势汹汹跟要开始打群架似的板着个脸。
俗话说得好,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那场面用这话说的一点也不夸张。
领主们在两界之间协商了整整一天一夜后,决定在两国里各自交换一个连着血脉的人去互换。
两方领地都有本命命牌,一旦一方孩子死亡另一方的孩子肯定也会死亡,从而引发战争。
说是互相交换去领地过别样的生活,还不如说是作为质子去另一个国受罪罢了。
最终,在议会当天,各自的领主就带着交换的人各回各的领地了。
狐妖有两儿女,大女儿秋,长得阳光漂亮,继承了她母亲的强大法力;二儿子金,和他的姐姐一样,也是十分的阳光,在姐姐的保护下快乐成长着。
狐妖一族将大女儿秋送去了狼族。
狼族只有一个直系血脉的皇子,名叫格瑞,他同样继承了狼皇的血脉,与他父亲一样,一头白发,着装着暗色衣服,冷清的气息往外散去,却让人发自内心的臣服。
狼皇将直系的皇子格瑞送去了狐妖一族。
面对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身边的秋突然被送去做质子,显得很是慌张,尤其是金躲在母亲身下偷偷看到格瑞的时候都是一下子缩进去脑袋不敢再探出来。
他自身散发的凶气实在是让金感到十分的不适。
金的血脉还没有觉醒,但他对力量的敏感却是连他母亲的都赶不上。
‘未来必成大器’
几个狐族长老当初是这么说的。
虽然格瑞身上散发的那股拒人千里之外的气息压得金很不舒服,可金是什么性格?阳光啊!
金就抱着一种好奇的心理轻轻拉了拉格瑞的衣角。
“唔——我是金,可以问问你的名字吗?”
格瑞只是扛着一把绿色的刀,斜眼看了看金。
“……弱者不需要知道我的名字。”
狼族不是狐族,狼族崇尚着实力为尊的思想,他们不屑于与弱者为伍,被派来狐族也是迫于无奈。
金听了他的话,不满的嘟了嘟嘴。
“说的跟你生下来就不是弱者一样。”
格瑞瞥了一眼金,格瑞眼中的犀利目光让金毛骨悚然起来。
其实还真是,自从自己诞生到这个世界,他是从小被他的父亲带大的,从小到大基本上都在不断修炼,变强。
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变强的呢?
格瑞还真不记得了。
格瑞没有理会金,转过头直直的走了。
“诶诶诶!你等等我嘛!”
现在的狐族正是准备着妖缘节——就是一男一女两个人在这欢声笑语之中去看烟花,吃美食,玩狐术,以及古木祭拜。
也就相当于情人节啦。
金跟在格瑞身后,不吱声的拉着格瑞的衣角在他身后走着。
格瑞是狼人,毅然走在狐族大街上会被很多狐族人针对的,即使他们知道他是质子,但它们会自然排斥异族人,要是反过来在狼族部落里那才叫虎视眈眈。
格瑞找了一个比较高人又少的地方坐下了,也不管身后还抓着他衣服的金。
格瑞不喜欢在热闹的地方,就和他们狼人一直都是独行独处一样。
除了自己身后缠着自己的烦人鬼。
“我刚刚看母后发过来的信息,你叫格瑞对不对!”
“我你讲哦,现在是狐族的妖缘节!妖缘节好好玩的!有好多吃的!妖糖超好吃的巴拉巴拉……”
“格瑞我们一起去玩呗?”
金发男孩开心的说了一大堆话,但男孩还是无动于衷的坐在原地。
金含着一口气鼓起了嘴,竟直接扑过去环住了他的脖子。
“和我一起去玩嘛格瑞!”
可以的话他也想同意陪他逛完让他闭嘴,但是自己身上的狼族气息只会添一丝惊乱。
格瑞睁开的眼睛缓缓闭上了。
金看格瑞闭上眼睛淡然的坐在地上宛如老僧般不予理会,还以为是因为格瑞没有狐族的衣服而不开心,就抿了一下嘴,跳开。
感觉自己脖颈突然一松,格瑞睁开眼睛少许偏了偏头,却撇见金的身旁亮起了光。
妖族以自身为媒体,引出体内妖气,幻化出想要做的事——
但是金他的血脉没有觉醒,他只能用老师教的简单的伪装术语和服装更换术语去换。
“liku suitu afutenu sidaomisi——”
——————
没等格瑞来得及阻止,原本漆黑的衣服被换成了长袍的外披,里内有一件白色的衬衣,中间着装着藏蓝色的短袖。
少见的一身衣服。
“妈妈昨天晚上跟我讲,姐姐去了你家那里,虽然我也好想和姐姐一起去,但是我要努力做一个勇敢的孩子,我要和格瑞好好相处呢!”
男孩灿烂的笑着。
格瑞只是叹了口气,实在不明白他到底为了什么缠了自己这么久还有这么大毅力缠着自己。
明明是个弱者,却在时间逐渐推逝之中无形的、不自觉的开始牵挂起他来了。
今天格瑞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太阳没升起前就起床了,然而金还在他的对面睡得正熟。
狼人不是狐妖,他们都是以杀戮为生的物种,为了自己的安危,狼族一般都是保持警惕状态,就算是睡觉也只是浅眠并不会睡的沉。
一切都是为了保命,从来没有安稳的睡过觉。
度过了寒冷的冬天,现在正是暖春的时候,气温缓缓上升,狐妖象征的桃花与樱花树也开始长出嫩绿的叶芽,缓缓长出叶子。
天变早了,格瑞的起床时间也开始缓缓延后,在太阳刚升起的时候就已经醒了。
只是格瑞不下床,躺在床上看着书。
今天金被他的母亲唤去了殿里向母亲请安,顺便讲讲他与格瑞之间友好相处的事情。
她听着金讲着他与格瑞重重故事,母妖狐笑的花枝乱颤,时不时还能听到响亮又清脆的开怀大笑回响在殿内。
“他可真有趣。”
金的母亲摇着身后的尾巴笑着。
这小子这么死板,倒是和金玩得来。
虽然不知道她为何这么想
看格瑞这么老实,金的母亲也放心让金和格瑞在一起玩。
笑罢,又是一声叹息。
不知道自己的宝贝女儿在那过的好不好。
过了两天,狼皇说要有正事来谈,要来狐族。
来狐族无非是要看看自己的儿子罢了。
金的母亲这么想,顺便叫他把自己的宝贝女儿叫回来看看。
狼族极为不情愿的把秋带来了。
金的母亲看着自己宝贝女儿跟狼族人玩的不亦乐乎还经常拉着一个白发着装白衣的男子连招呼都不给自己打,再扭头看看极为烦躁却又不能动手的狼族人,金的母亲差点就没有形象直接就大笑出来了。
“此次前来,狼族族皇是有何目的?”
狼族人的头领听到了她的话,差点没跳脚跟她干一架。
这不是明摆着送回来了吗!!!!
“请将小女留在本国吧,我们狼族人有点受不太起小女的热情,我们狼族的性子你也知道。”
狼皇的嗓音是那么的低沉话语,但金的母亲一个没忍住就“噗——”的笑出声。
“吾等与汝所签订的协议可在,不可违背,否则那便是吾等狐族言而不守信。”
听了这话,狼族那边大臣心里那叫一个卧槽。
你这是明摆着难为我们狼族!!!
“……”狼皇也满头黑线的看着这个努力憋笑不破相的狐族女王,跟她交战这么多年早就熟悉她的性格,心里的小九九他自然清楚。
但是狼王的下一句话却让憋笑的狐族女王险些没被口水呛死。
“你宝贝女儿要和我外甥做她丈夫。”
这回吓得金的妈都站起来了。
“金,叫你姐姐过来见我!”
“哦……哦。”
金一脸懵圈的走出殿外找到了玩得正开心的秋和她的姐夫(等等)一同进了大殿。
接下来金就是看着自己的妈妈一脸不想让姐姐嫁人的表情蹭着姐姐的脸。
这场景好像有点熟悉?
好像姐姐也对自己干过……
我们的金小童鞋好像意识到了哪里不对。
(醒醒啊金这说明你姐也不想让你嫁出去啊!)
狼皇站在格瑞面前,看着自己的儿子。
格瑞也一脸紧张的盯着自己的父亲,就怕他再搞个什么考验自己再过不去。
没想到狼皇只是叹了口气,抬起手在格瑞的头上轻轻拍了拍。
格瑞不解的看着自己的父亲。
狼皇轻轻交代了几句话,格瑞听了之后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父亲,在确认了这个事实之后,格瑞只是轻叹了一口气。
已经准备好了吗。
到最终,自家女儿还是被狼族的一个皇子,名叫丹尼尔的男人带走了。
狼族从狐族境内退回狼族境内,再无大的动静。
狐族女王已经多多少少感到一丝不安。
知道计划的格瑞一晚上都没有睡着觉,坐在床上紧紧锁着眉头。
就在他愣神的时候,他敏锐的听到了对铺的动静。
“格瑞……?”
金还带着起床气抱着枕头光着脚跑到了格瑞的床上。
“你睡不着吗?”
金揉着眼睛笑了笑。
“我陪格瑞一起睡觉。”
其实格瑞想说不用的,但他也是出于好意才过来睡觉的,这才忍住没有拒绝。
金爬上床,格瑞看他爬了进去,冲他笑了笑。
“我好几次晚上醒来的时候我都看到格瑞你睡觉都是紧紧锁着眉头,我陪你睡,姐姐曾经教过我怎么将噩梦驱走哦!我感觉很好用的!”
格瑞才不信这种话,但是在金的强制的拉扯下,终于躺下了。
格瑞不习惯别人跟他睡觉,独来独去习惯了,突然有一个人待在自己身边还是多少不适的。
这时候躺在床上的金抬起手,用手指从眉心往外扩散。
“你看格瑞你,整天皱着眉头,姐姐说皱眉头会多皱子哦。”
“姐姐是一个很好的人,睡前都喜欢给我讲故事,我都是听着故事入睡的。”
“这次我给格瑞讲故事啦。”

“从前呢,有两个小孩。”
“他们两个是最最最最好的朋友。”
“金发的小男孩喜欢缠着喜欢修炼的白发男孩。”
“白发男孩讨厌别人打扰他修炼,却不讨厌金发男孩来缠着他。”
“时间慢慢的变久啦,白发男孩就和金发男孩一同长大。”
“他笑着,生气着,调皮着——”
“白发男孩不知不觉的替他着想。”
“他不辞而别,为了夺取大赛的冠军获得一次愿望。”
“只为让他过的更好。”
“可是金发的男孩找到了他,还参加了这场比赛。”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缠着白发男孩。”
“他们在大赛上交到了很多朋友,合力击杀了很多怪兽。”
“金发男孩很开心,他以为,他又再次跟上了白发男孩的脚步。”
“可是有一天啊,金发男孩他知道到最后只能有一个人活着,男孩有些难过。”
“这样说的话,他也要与白发男孩做敌人了啊。”
“但他不想与白发男孩做敌人。”
“终于白发男孩在斩尽所有对手只剩排行第一名的时候,”
“金发男孩挺身而出,替他挡下了致命的一伤。”
“最后啊,最后大家都死了,就剩下白发男孩在这个地方。”
“他说,他想要让这个世界变的平等。”
“然后,他举起自己的武器,终结了自己的生命。”
“姐姐告诉我,他们两个过的很开心,他们见到了自己想见的人,过上了自己想过的生活,他们永远没有了生命之忧。”
话讲到这里,金的眼睛不住的开始流下眼泪。
“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和和平平的呢?”
“狼人一族也好,狐妖一族也好,和平该多好呢。”
两人相互依偎着,抱在一起沉沉的睡着,就连不曾放松神经的格瑞也一样。
祝你们二人,晚安。
格瑞第一次睡得这么沉,他从来没有睡的沉过。
以至于抱着他睡觉的金的离开都不晓得。

“少主,女王陛下叫我带您逃离这个地方。”
“不,我不会走,格瑞还在这里。”
“请您听话,您的安危女王陛下都交托于我。”
“我不会走。”
“请乖乖听话。”女子凝聚出浓厚的妖力。
“……”金发男子抿了抿嘴。
“我,不会走。”
“我要守护格瑞。”

格瑞醒来的时候,是被一阵嘈杂打架的声音打扰醒的。
嘈杂打架?
格瑞意识到了这么一个问题。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金呢?
抬头看看天空,幸好太阳也只是刚刚升到半空中,时间还不是很晚。
格瑞快速穿衣服下去,他开开门奔跑出去。
刚跑出去,自己就看见已经兵临城下的狼族士兵。
一眼望不尽的狼族士兵令格瑞心寒了半截。
等他穿过战场,透过城门,寻找那抹金色娇小的身影。

‘天光落笔波折’
‘岁月都干涸’
‘只剩别离来不及说’

格瑞从族群看见引起黑色火焰已经魔化的金。
他身后的八尾已经淡化,只有一尾还立在金的身后。
利刃穿过了他的身躯,鲜血喷洒而出。
他身后的最后一尾,终是消失。

‘宁愿折心沐火’
‘舍不得勘破’
‘是你唇边夜雨清荷’

“明日午时,会攻打狐族,到时候,自救多福。”

黑色的箭头束缚住了所有人,不管是狐族,还是狼族。
但他们都还活着。
筋疲力尽的金终是受不住疼痛,无助的朝地面坠去。
格瑞奔了过去,险险的接住金下坠的身体。
在同一时刻,丹尼尔也抱着金的姐姐来到了战场,金的不远处。
狼族趁势发起猛烈攻击。
“金!金!”
金银发缓缓变回金灿灿的黄色,而那些束着狐族狼族的黑色尖头也随之消失。
暗色的视线里,金看不见格瑞的表情,但是他感觉到了有泪水掉落在自己的脸上。
生命快速逝去,却又被再次缓缓止住,又恢复。
目光澄清之后,金清晰的看见捂着眼睛哭泣的格瑞,和贡献了一尾之力的姐姐——秋。
那还是格瑞第一次哭泣。
“金,金……”
秋粗喘着气,笑着。
“赶上了……”
——————————————
狼族在这时已经占据了大部分优势,就是金的母亲也无可奈何了。
就在这时,天空的另一面猛地升起了一股血红的气息冲着狐族和狼族压去。
“九斤半两,三分妄想,零度——”
“焰火。”
秋碧蓝色的眸子腾的变红,周围的气场也顿时爆发,本来因重力垂在腿旁的衣袖居然向上飘起!
“秋,不可以用『血坏』啊!”
狐族女王自然也看见这个情况,只是急急喊着。
『血坏』是狐族禁忌之术,是突破物理上限,速度,攻击,体力,但是防御是最为薄弱,是狐族拼命的法术,这也是为什么狼族不敢称第一的原因。
尽管狼族的『败凌』可以提高自身的气势和部分能力,但比不过血坏与生自来的霸气与强化能力。
当然,付出的代价性价比自然不同。
当秋冷着脸托起手中闪着红光的金色箭头,金拉住她的衣角。
『血坏』是狐妖一族觉醒后的一种能力,前提是觉醒。
参与战争并提前进行力量觉醒的金自然知道了这个禁忌——
“姐,算了吧,你把他们都杀死,我不就白救了嘛。”
听到这句话的秋皱着眉头看了一眼相互搀扶的狼族,狐族,又看了看自家弟弟的勉强苍白的笑容。
弟弟的性格她这个做姐姐的自然知道。
“可以。”
“但我要你们,不许再发生战争了。”
“无论是谁,再让我弟弟受到伤——”
“格杀勿论。”
这时候格瑞也已经在金的笑容下缓缓擦干眼泪。
他不想失去他,尽管他又笨,又傻。
“妖狐这边,我来。”
妖皇暗叹,看来不出预言所料。
其实早在这之前,妖狼一族曾出现过预言。
“金色妖狐,银色狼人,黑色箭头,暴怒血气。”
“以和,以终。”
————————————
不管怎么样,那时候要不是秋来得及时,救回金一条命,还指不定会疯几个人呢。

“好了金,去睡觉。”带着绿色兔耳朵外套的格瑞合上书,身后穿着金色相同样子的金拉着自己盖在头上的兔耳朵扑在格瑞身后,将头抵在格瑞的肩膀上。
“我还要听!还有吗?”
金裂开嘴笑了。
格瑞无奈叹了口气。
“讲完最后一点,抓紧去睡觉啊。”
“好~”

至于妖狐与狼族之间如此的关系,也只是决定休战,达成长久的和平状态。
为了让两族有更好的相处方式,结界就开出一个小门,想要去狼族或是狐族需要经过团战的方式去挑战家主,若能躲的过10招且有三人以上没有受到伤害就可以放行。
这也是为了保证自己的族人在另一个境内能好好存活。
再来说说金吧。
金因为重伤,同时也为了节省能量消耗,决定变成小狐狸待在格瑞身边。
失去了所有的尾巴靠着姐姐的力量活下来的金决定从头开始修炼人形还有尾巴,为了能再一次站在格瑞的旁边,想要守护格瑞而努力着。
格瑞自然知道金的想法。
格瑞叹了口气,俯身抱起了小狐狸,顺了顺金身上柔顺的狐毛,轻声说道。
“不修炼,就没法保护你,要是哪天我需要你保护的时候……”
格瑞想了想,却轻轻的勾起嘴角。
“应该没有那个时候。”
金不是很能理解格瑞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是他抬起头看到格瑞第一次这么微笑,他觉得好像明白了什么。
小狐狸灵活的踩着格瑞的胳膊,停在他的肩膀上,像蜻蜓点水般在格瑞的唇角亲了一下,看到格瑞稍微有些脸红的脸笑着跳下格瑞的肩膀,往前跑了几步,轻轻叫唤着。
‘格瑞!
‘我们走啊。’
小狐狸摇了摇棕色发黄的尾巴,有些催促他跟上。
格瑞看着面前冲自己摇尾巴的金,自己好像看见了第一天的自己和一直粘着自己的那个金发少年,只是这次又反了过来罢了。
“嗯。”格瑞不知不觉的用了平生最温柔的语气回复了金的邀请。
这次,就由这个孤独的人,来追逐那一束照进他心中的那一束光吧。

(兔子:T岚 瑞金设:变态十 合画:燃烧冰块)
(我就是个合着写文的萌新!)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