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姬

是个咸鱼 有画师盆友 写手

斯诺那瑞与龙(完整附带篇)

称号解释:


‘屠龙者’:以屠龙为生的人


‘龙灵者’:驾驭龙并签订协议可以使用龙力从而造成大量伤害,但一方死亡另一方也会随之消灭。

‘驯龙者’:训练妖龙使其拥有战斗能力,同样签订契约,不过一方死亡另一方不会死亡。

‘灵龙者’:自身拥有龙的血脉但不能化龙,被龙所拥护的一种人。

‘狩猎者’:猎杀妖龙的狩猎人。

“元灵者”:拥有一定的恢复能力使其恢复龙/人的身体,武器,元力。

这里含有私设,主瑞金,格瑞私设形象名字为帕诺那·格瑞,结尾少量安雷,雷狮的名字为帕斯洛·雷狮。

@SKY-bamboo

修改:欺诈师(零)
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好的开始放文。







————————————

斯诺帕那,一个美丽的小部落。那里常年被积雪覆盖,人们习惯于在这白雪皑皑的世界里堆一堆高高的木柴,点上篝火,微弱的火苗缓缓燃烧,过不了许久便会变成高高的火焰。那是斯诺帕那一族每个月都要上演一次的传统习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人们都会聚集在一起,共同感受火焰带来的温暖和欢乐。


虽然他觉得这并没有什么有趣的意义就是了。

白发男孩冲着已经冻得通红的双手哈了口气,迅速凝结的水蒸气化作白雾顷刻间消散。他没有什么目的地,只是将手放进口袋里往村外走去。

厚厚的积雪踩在脚下嘎吱嘎吱响,但男孩并没有兴趣去关注这些。

只是在一个树下,他发现了一只脏兮兮的黑色小家伙。

这倒是引起了男孩的好奇。

他慢慢走过去,拾起那个冻得僵硬的东西,手中感受到了微弱的一起一伏,嗯,还有呼吸。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物种,但应该还活着。

这么冷的天,它继续待在外面一定会冻死吧,还是将它带回村子比较好。


白发小男孩名叫斯诺那·格瑞,是一个年仅三岁的孩子,可偏偏是这样一个稚嫩孩童,内心却有着比得上成人的深刻思想。即使他本人也不以为然。

格瑞摘下围巾,把那个小家伙细心地包裹好,然后小跑着回了家。反正家里也没别人。

格瑞没有父母,他们在一年前的那场暴风雪中下落不明,只剩下年幼的格瑞在这个部落独自生活。幸好斯诺帕那部落人与人之间极是友善关爱,众人知道他的父母失踪后,邻居便收养了格瑞。可虽说是如此,那个邻居却常出门不常回来,一个月能见到他一次就已经是奇迹了。

所以格瑞才会这么大胆的把它抱回村子。

在格瑞的细心保暖下,那个小动物终于被成功的热醒了。

是的,热醒了。

格瑞进来时,那个“小动物”正在咬包裹他的小毯子。

“……别咬了,那个不能吃。”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它一直跟在格瑞脚边,不管他去哪它都会老老实实跟在格瑞身后,偶尔格瑞也会喂给它几个或许能吃的果子。

毕竟他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个什么动物。


一个月后,它就完完全全康复了,似乎还能用它那迷你的小翅膀稍稍飞起几厘米。

恩,几厘米。

格瑞就这么面带黑线单手捂脸。

飞不起来就不要飞了啊,你这样……好萌。

尤其是飞起来下降时没站稳一下子扑街到地上,那种下一秒要哭出来的委屈样子更让格瑞受不了。

好可爱……

虽说它已经康复,但在斯诺帕那是不允许养外来物种的动物的,所以在当天夜里,格瑞就把它放生了。

“我叫斯诺那·格瑞,你现在伤也好了,你父母肯定也很着急,你快回去吧。”格瑞把它放在雪地上,对它这么说。

它迈着小腿走到格瑞脚边,咬了咬他的裤脚。

它不想走。


“快走吧,不然我走了。”

格瑞也不想丢失掉这么一个可爱的宠物,但规定就是规定,他也无法违背族规。

格瑞摸了摸它。

它当然知道这个道理,只是用它嫩红色的舌头舔了舔他的手,带着怀念的眼神回到了离这很远的山上。

自那之后,格瑞每到闲暇无事的时候就会凝视这个山。

不知道它过得好不好,会不会被猛兽攻击,会不会冻死或者饿死在山上?

格瑞就这么想着想着,转眼已经过了二十多年——

他在五年前被大家选中做了一个‘屠龙者’。

然后封闭式的训练让他对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不管不问,高超的刀法让他名正言顺地坐上了斯诺帕那一族的第二把交椅。

他慢慢淡忘了那个可爱的小家伙。


这天,格瑞正在躺椅上歇息,他的耳朵很敏锐的听到了一阵匆乱的脚步声。

打开门,他看到这个部落的村民正冲着自己这里跑过来。

“对不起,格瑞大人,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村民停下脚步,在格瑞面前恭敬地低下头。

格瑞沉默了片刻。

“等我拿上烈斩。”

格瑞跟随着村民一路跑到了和自己相同部落的村民旁,替他们挡下了一个爪子就扭头喊道:“你们快走,这里我先来处理。”

“好的,我们会在后面对黑龙进行牵制的。”

村民们点点头,纷纷往后撤去。

一切都交给‘屠龙者’。


不可思议的是,即使是在村民的牵制下,格瑞面对这条巨龙也没有占到丝毫上风,电光火石见,还隐隐约约有一种被轻微压迫的感觉,但这种压迫好像是被他本人特意压制的。

但是在族人的面前,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只是为了族人的安全更是奋力拼勇。

黑炎龙看到面前这个有点紧张但并没破面的格瑞,只是轻吼一声,爪子朝格瑞抓去。

“勇士大人!”

“大人!”

幸好只是自己的裂斩被他打出去了而已,只要自己再拿住就可以……

格瑞抬头看到龙尾扫过来,娴熟的从雪地里打了个滚停在裂斩前面,然后起身将插在地上的裂斩拔起。

这时候格瑞再抬头看那条龙早已高高飞起,仰着脖子——

“不好!”格瑞赶紧扭头朝村民们所在的方向。

“快跑,他要吐息!”


话音刚落,在天上保持飞翔的黑龙冲村民吐息过去。

猝不及防的村民慌忙四处逃窜,吐息着地的一瞬间炸起几十米高的烟尘。

不……不是吧……

幸存的斯诺帕村民们吞下一口口水,看着已经灼黑的大坑,只是后怕亏了自己跑得快。

在场的所有人包括格瑞都清清楚楚的听到了一声极为悲愤的一声龙吟。

它是哪里来的悲愤的情感?

格瑞警惕的看着妖龙的动作,却没有想到这条龙是一只具有魔法的妖龙。

他站在雪地上,完全没有感觉到有一些黑色的箭头正在向他的腿上缠绕,当他反应过来想要挣扎出去的时候已经被缠的紧紧的。

黑色的箭头犹如藤蔓般缓缓缠绕在他的身上,想要用裂斩斩开也来不及了。

黑龙的身体匍匐在格瑞的身前,格瑞还在发愣,然后格瑞觉得身体好像被什么吊起来了。


是他在咬自己的衣服?

格瑞总觉得这一幕,他好像从哪见过。

……记不起来了。

黑龙开始挥舞起翅膀,竟将无法挣脱开的格瑞带走了。

“格瑞大人!”

————————————

当格瑞被那龙抓着在空中飞行的时候,他的心里是既恐惧又慌张。

真是可谓五味杂陈。

刺骨的寒风在高空呼啸,冷风硬生生的将刺骨的寒意从皮肤表面渗入骨髓深处,格瑞只能皱着眉头眯眼凝视着前方。

他此刻只想快点结束这个漫长而的惊险的飞行旅途。


奇怪的是,抓着他的那条龙并没有在半途中将他丢下去的意思,反而还紧紧的抓住格瑞的肩膀,好像唯恐格瑞会掉下去一样。

可是格瑞对这条黑龙并没有印象。

过了没多久,黑龙开始俯冲,怕是快到它的巢穴了。

格瑞这样想着,那一定是一个漆黑的山洞,或者是在幽深的丛林里吧。

然而实际上,那里没有什么山洞,也没有什么枯萎的森林,与预想中完全相反,这里是一片明镜如玉的湖泊,风景秀丽,湖面波光粼粼,湖岸一片苍翠,水中立着尚未盛开的莲花。

这是格瑞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令人惊叹的景色,宛如唯美的梦境一般令他神往。

束缚着格瑞身上的黑色箭头缓缓松开他,然后消失。

趁格瑞发愣的时间,黑龙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格瑞的脸颊。

格瑞成功被黑龙湿乎乎的舌头给舔醒了。

“你好烦。”格瑞无奈地用手推开黑龙的大脑袋,然后往湖边走去。


至少他对自己暂时没有恶意吧?

格瑞扭头瞥见那黑龙像是被训的小孩子那样稍稍撅了撅嘴,虽然好像看不太出来,但格瑞就是感觉他有点小伤心。

噗,这么大个龙居然还会卖萌。

它只是稍稍从鼻孔里顺出一口气,然后带着他那巨大的身体和脑袋,一甩一甩地摇着尾巴走到一旁,然后在格瑞充满好奇心的注视下,开心的叼起一朵白色的花,然后低头将花送到他身前。

“这是……给我?”格瑞疑惑的看着面前的黑龙保持着身躯不动,尾巴却如小狗的尾巴一样一晃一晃地来回摇摆着。

这朵花是纯白色。没有任何别的颜色掺杂,黄色绿颈的花蕊看起来很是自然纯净,而且放在鼻前轻轻嗅去,香味意外地还很浓郁。

“这是什么花……?”

好香。

龙呜呜呜地叫了几声,但是格瑞却听不懂。他虽然是‘屠龙者’,但他可做不到像‘驯龙者’那样可以听懂龙的语言。

看着格瑞疑惑的表情,那条黑龙也很着急,还抬起爪子比划比划,但那样格瑞更是看不懂了。


然后格瑞就看见那条黑龙很绝望地在一棵比他矮很多的树下含着眼泪低着头,似乎一脸委屈想哭的样子。

而且那一块地方都阴暗了好多。

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格瑞多次想回到部落,却硬生生被黑龙拦住好几次。

你说想跟它打吧,那么萌还人畜无害的样子又不忍心去攻击它;不打吧,又没法回去;偷偷溜出去还被它重新带回去。

而且带回去他还抱着自己睡!

就这么来来回回经历了两个月后格瑞放弃了,只是瞪着眼睛跟它说:“最多再待一个月,我就必须要回去了。”这时候黑龙才高兴的点了点头。

临走的时候,黑龙还有些不舍,但毕竟约好了一个月后让他回去的,黑龙也不再强行挽留,只是从嘴里吐出一个极为细小的暗色小球交给格瑞。

对黑龙来说是极为细小的暗色小球,但对于格瑞的人类体型来说有半个手掌那么大。

格瑞本来想问这个球是用来干什么的,但后来想了想,反正自己也听不懂龙的语言,干脆拿着就当留个纪念品。

殊不知那个极为细小的暗色小球——

格瑞再次回到部落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发自肺腑地感叹一下自己好不容易从某位魔龙的利爪下逃出时,就发现别人看他的眼光……有点奇怪?

就好像在看着太阳打着从西边出来一样难以置信的事情。

然后就在这两眼对N眼的过程中,斯诺帕那族的族长骑着马来到了格瑞的面前。

“帕诺那·格瑞?”族长看见面前这个白发男子,下马皱着眉头冲着格瑞说道。

“你怎么会安全在黑龙的手中毫发无伤的回来了?”

格瑞只是淡淡开口。

“它没有恶意。”

虽然在格瑞眼里的的确确没有任何害人的概念,但在部落里的这些人可不就是那么想了。

这话一出口,在场所有斯诺帕族的所有族人都十分惊恐的看着格瑞。

“你……你居然勾结恶龙!”


“这种人真的是罪该万死啊!”

“族长大人!这种人不能留啊!”

“哦!我的神灵哪!”

……

如此翻脸比翻书还快的虚伪嘴脸。

格瑞冷冷的看着前面的人们各种说法,并未说一句辩解的话。

“好了,安静!”

一声大喝,抬头一看,是族长要发话了。

“帕诺那,你还有什么要解释的?”

“……”格瑞看了一眼族长清澈的眸光里依旧没有一丝犹豫,只是淡然地重申了一遍:“他没有恶意。”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我作为族长便不能放任你不管,来人啊,捉拿这个叛徒!”


村民带着自己的武器靠近格瑞。

格瑞只是心中大喊不好,往后撤步。

眼看着身后的人越来越多,寡不敌众的格瑞只能被村民们强制带回部落,锁进了囚牢里。

牢房里的温度比外面低很多,枷锁拖动的声音清晰地在黑暗的长廊里回响,黑暗不满了这一片牢笼,唯独仅仅有这一个窗口,阳光啊,就从这个窗口缓缓散了下来。

哭嚎,悲伤,恐慌,不安。

在牢房里的其他囚犯,这么拼命地叫嚎着。

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应该像他们一样绝望,在这个时候倒是有些期盼和释然。

活了那么久,就这么结束虽然有些遗憾,但对于这个了然没有牵挂的世界,倒不如死亡来的快活些。

低头看着自己脖子上安静悬挂着的暗色小珠,然后从怀里拿出那朵纯白色的花。

也许并不是一切都那么无趣。


至少……还有那个巨大还卖萌的龙。

格瑞想到那个让人哭笑不得的龙,居然还笑着勾起了嘴角。

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恐怕就是没法再和巨龙打交道了吧。

过了一会,自己的面前停下了两个身影,声音开始响起——

“我的大高手啊,你怎么想着去和龙打交道了?”刚从别处村落赶回斯诺那瑞部落的黑发少女匆忙出现,带着一个抱着三个铠甲小人的紫发少年停在他的牢房面前。

“你们回来了?”

‘狩猎者’星月魔女——凯莉,20岁。

‘驯龙者’紫堂一族——紫堂幻,20岁。

“嘛……格瑞可能不是故意的,不然我去向族长求求情?”紫堂幻担忧的问。

“你要是想让格瑞受到更严重的惩罚你就去。”凯莉白了一眼紫堂幻。

紫堂幻没再出声。


“我可以把你带出去,反正我是游荡在这个世界去狩猎的,也不怕被追捕,你愿意的话我带你一起走吧。”凯莉叹了口气,十分认真的看着面前这个被枷锁困住的格瑞。

走?

自己能去哪?

就算逃出去了又怎么样?

自己又能干得了什么?

自己已经一无所有了啊。

格瑞坐在地上,看着身下枯萎的干草,和左手上白色的花朵,眸色一暗,摇了摇头。

“我靠!格瑞你是认真的吗!”凯莉见状,激动地抓着面前的铁栅栏对格瑞喊道:“族长给你的处罚可是致命的!到了那天就算是我我也救不了你!你明白吗!”

“——你会死的啊!”

额发的阴影遮住了格瑞的眼睛,他好像抬头想要说什么,张了张口,却又缓缓闭上。


“不必了。”

格瑞拖着沉重的枷锁将手中的花交给凯莉。

“如果我没能活下去,每年帮我摘一朵这种花放在一个莲花池塘的边上。”

“花?”凯莉看着刚刚接过来的白色花朵。

“咦?这好像是玉兰花?”凯莉瞪大了眼睛看着这朵花:“这朵花可是要爬很高的树上才能摘到的花啊,你难道爬去摘这朵花了?”

“没有。”格瑞摇摇头,走回原处盘膝坐在干草上。

“……”凯莉看着这朵花,又开口了。

“你叫我每年摘这朵花是不是给你的恩人?”凯莉问。

恩人?

他没能吃了自己还给自己留下一段不可思议的回忆,算不算恩人呢?


“算是吧。”

“还有啊格瑞,咱这附近好像没有什么湖泊池塘,更别提什么开着莲花的池塘。”凯莉嘟了嘟嘴。“你这是在刁难我凯莉啊。”

话是开玩笑,但实际上凯莉可是很认真地在用心记住格瑞所描述的那个美丽的池塘,尽管凯莉和紫堂幻都认为这种景象根本不存在于斯诺帕那,却愿意相信格瑞的话。

他们两个谁都可以不相信,但格瑞的话他们不能不信。

他可是一个从不畏惧死亡的男人。

在凯莉走后,盘问的人来到了格瑞的面前。

谁能想到这便是因缘的开始呢?

他们无情地鞭打着他,冷水泼向他身上触目惊心的伤口。

仿佛这个男人从来没有在他们遇见危险之时救下他们的命一样。


而格瑞却只是仅仅咬着自己的发白嘴唇,指甲深深嵌入血肉,对面前的人没有任何求饶,只字不提,唯一的回答只有沉默。

当鞭打结束的时候,他倒吸一口冷气,格瑞用仅剩的力气想着。

就快死了吧。

眼皮都觉得沉重了好多。

啧,下手真狠啊。

还不如一刀来的痛快呢。

带着这种想法,他的意识终于沉入一片黑暗。

殊不知,就在这个时候,暗色的珠子开始泛起暗金的光线——

黑龙虽然作为妖龙,但毕竟沾了‘龙’一字,体内或多或少还是存在一股龙力,是纯正的龙力。

将所有龙力积攒起来凝成龙灵丹,据说可以让血脉不纯正的妖龙重生转为真正血脉的龙,只有极为稀少的几率可以化为拥有神力的圣龙。

至于传说中的黄金圣龙,没有人能见过真正的黄金圣龙,就算是妖龙也没有真正的见过变成黄金圣龙的妖龙。

渐渐地,大家就认为,

那仅仅是个传说罢了。

但是当人类和周围方圆千里的一切生物看到并察觉到这股神圣的力量时,却没人敢忽视了。

三天前。

“三天后你就能离开这个世界了,好好享受剩余的时间吧。”一个村民不屑的将饭放在桌子上,嘲讽一声离开了牢房。

可以的话他才不想来和这种人不是人鬼不是鬼的样子的人说话。

在牢房里,那个曾经被视为英雄的男人坐在角落里,呼吸急促而微弱,浑身伤鲜血淋漓口还有些青紫相掺,凌乱的发丝也无力地附在他苍白的脸上。


格瑞已经在这个牢房呆了快有一周了。

桌子上的饭格瑞并不想去吃,他只是在原地坐下,调整自己紊乱的气息。

他只想静静等待死亡降临。

格瑞的正上方有一个窗口,而透过窗口的阳光照射在格瑞身上,却是那么温暖。

一只金色的蝴蝶从窗口悄悄的来到了这个巨大的囚笼里。

格瑞在这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真的好想再去看看别的风景,想再去与多了解一点这个世界。

但怕是不能实现了吧。

格瑞看着前面飞翔的蝴蝶,他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金色的蝴蝶在阳光下宛如翩翩起舞的金色仙子,明明那么脆弱,却依旧顽强拼搏坚持到了结束的最后一刻,燃尽它的生命,为它曾活在这个世界上短暂而有意义的一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呵,真可笑,自己这一生就这么被自己放弃了。


大好的青春年华啊。

格瑞这么嘲讽自己。

就如那个村民所讲,格瑞在第三天晌午就被带去行刑台了。

自己的这一生,就这么过去了?

格瑞坐在运输自己的牢笼里,这么想到。

听天由命吧。

原本安静待在丛林深处的黑龙腾地抬起了他的脑袋。

他呜呜了几声,张开几十米长的翅膀离开地面,朝格瑞所在的地方飞去。

它能感觉得到,他出事了。


黑龙迫切的想要立刻来到格瑞身边。

黑龙给格瑞那个暗色珠子并不是普通的龙灵珠,里面不仅包括了黑龙一生体内的龙力,还包含了他自身的一股力量,只要格瑞还带着这个珠子,这股力量便可以帮助黑龙准确无误的感应到格瑞的地方。

他不想失去格瑞。

就在格瑞送去行刑台即将被砍死的那一瞬间,上空略过一丝黑影,黑影过后,站在格瑞身后持刀砍死的两名村民被高高抓起抛到了高空中。硬生生被摔成了肉泥。

“不好!大家快走!”族长看到这个逐渐清晰的巨大身影,赶忙催促自己的族员逃跑:“这是那只黑炎龙!”

一开始黑龙并不想顾忌他们这些人类,但看到脸色苍白已经快不行了的格瑞,黑龙血红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那些对于黑龙来说米粒大小的人类,带着黑龙滔天的杀气威压以它自身开始往外扩散。

离黑龙最近的格瑞看着几乎看不到天际的黑龙,一时间格瑞又想起了他小的时候救的那条奇异的动物。

格瑞倒在地上。

什么啊……到头来我还是忘了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啊。


格瑞闭上了眼睛。

倒地的声响引起了正想杀人的黑龙的注意,黑龙顿时慌张了。

它以为他死了。

一声响彻天空的龙吟,霎时带着一股金光,让在场的所有人类愣在原地,连几百千米外的生物全全匍匐在地。

人类所厌恶的黑色妖龙,在人类的目光注视下,由黑色渐渐变成金黄色,而格瑞脖颈上的暗色珠子也变成了璀璨的金色珠子。

又是一声龙吟,龙自身开始发光,而身下的格瑞在金光的沐浴下,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开始复合,青紫的隆肿开始消退,苍白的脸也渐渐开始变的红润起来。

这是一场茧变。

龙灵珠化出实体,还有一种馈赠——

那便是羁绊。

在人类提心吊胆的注视下,他们看到格瑞半睁开眼睛,抬头看着既熟悉又陌生的金龙;而金龙却围着格瑞趴在了他的身旁。


像小时候那样喜欢跟在他身边。

格瑞冷峻的脸上首次有了笑意。

他抬起手,金龙也将他的额头停在他的面前任他抚摸。

这一幕是多么和谐,神圣,又那么温馨。

在此刻,站在二人附近的斯诺那居民将武器抛放在地上,尽数跪拜在地。

关于金龙的传说,没有人比他们这些最为渺小的人类更为熟知,金龙是代表着和平祥瑞的圣物,有了圣龙的庇佑他们一族的运气会逐渐变好的。

被金龙包围着格瑞却完全没有注意他们,他只是带着难以言喻的愉悦心情看着自己小时候最喜欢的那条奇异生物——应该说是龙。

‘真是的,格瑞永远那么不小心。’

在格瑞的注视下,金龙巨大的身躯化作白光开始缩小,同时一只白皙的人类的手与格瑞的手相交。

‘要是你死了,我该找谁报恩?’


白光愈来愈小,最后变成了比格瑞矮了那么几厘米的少年红着眼眶冲他微笑。

他一身白衣,是那么纯洁天真,他灿烂的金发和蔚蓝色的双眼宛如上天赐来的折翼天使一般,一如高远的苍穹,又像天空倒影在湖泊里的幽蓝一般,令格瑞着迷沉醉。

“你叫什么?”格瑞抬起手,幽紫的眸光里却是十分的柔和而温暖的微笑。

‘我叫金。’他托起手,一股微风在金的手上缓缓凝聚。

片刻后,金将那朵熟悉的玉兰花重新交给格瑞。

这个时候,格瑞闻着淡淡的清香,他忽然想起来了。

玉兰花的寓意是报恩,也是代表着纯真自然的——

爱。

其实他在很早之前就在暗示自己的身份,只是那时候自己因为那五年的训练而忘记了它,忘记了那些曾经短暂而温馨的那些日子。

但现在已经……忘不掉了。


格瑞紧紧抱着金。

这是格瑞有史以来在别人面前的第一次哭泣。

金慌忙跪下环抱着格瑞,将肩膀给他靠着,手不停轻轻拍着格瑞的后背。

格瑞,你一定累了吧。

我在这里,

我会一直——一直守护你。

不管你去天堂还是地狱。

我都陪你。

金也想到了自己小时候被格瑞救回家的回忆。

就让我们和小时候那样,


走到天涯海角吧。

不要再去想他们了,

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

不会再离开你了。

那天,在所有跪拜祈求的人们在和格瑞的注视下,他恢复了金龙的本体,将已经哭红眼圈的格瑞带上了巍峨的雪白高山,渐渐消失在了白雾弥漫的天空中。

雪,在这一刻重新下了起来。

就在这之后,村落没有了那个银发如雪的男子,也没有了十分吵闹的景象,大家每天都会聚集在村落里的供奉堂里。


传闻传说中被金龙所救的白发男子与金龙都栖息在这片森林,就是这片让妖龙和人类也不再开战的地方,而人类也开始对妖龙表现出极为真挚的善意来与妖龙相处。

人,与妖龙,双方自此就再也没有发生过争执。

因为人们相信,它们与人类一样都有着存在的意义,一定,一定也能像那两个人一样,与龙结下因缘。

所以,人与妖龙对这个森林起名为——

圣灵树森。

因为人不再与妖龙开战,而作为‘狩猎者’的凯莉倒是悠闲了很多。

“凯莉!”

“凯莉!”

“嗯嗯嗯?怎么啦?”凯莉扭头看向身后。

坐在沙发的紫发男子抱着一个小人,身旁还有两个小人坐在旁边,而远在屋外门口的还有一个银色的地龙。


“我说啊。”紫堂幻皱着眉头看向凯莉:“你这神游也太厉害了吧。”

“切,本小姐才没走神呢!”凯莉不屑的将口中的棒棒糖拿了出来。“只是在意那个大高手啊。”

“你说格瑞?唔我正想说呢,咱们去看看很久之前格瑞跟咱说的那个地方呗?”紫堂幻提建议道。

“好啊,我也一直想去看看格瑞所说的那个地方到底长什么样。”凯莉叹了口气叉腰看向天空。

“自从格瑞走后,这雪,就没下停过呢。”

“却是暖的。”

有地龙带路,倒是很快就知道那个地方的所在地在哪。

“你们现在这等我们两个,放心,不会出现意外的。”紫堂幻叮嘱了自己的四个魔兽,这么安慰道。

“走了。”凯莉领着紫堂幻的领子走了。


“诶诶诶我走我走别拉我!”

当紫堂幻揉着拉的生疼的脖子跟上凯莉脚步的时候,她却抓住自己的肩膀转了过去。

“诶诶诶?不是找格瑞的吗?”紫堂幻在凯莉的带领下这么问。

“不用找了。”凯莉放心微笑的叹了口气。

“那位高手过得很滋润。”

凯莉刚翻开树丛,就看到了湖中心的一棵大树下的两人。

一黄一白,看到白发的瞬间自己就认出那是自己所承认的大高手。

他们两个倚在树干上,黄发男孩头躺在格瑞的腿上,而格瑞就低着头沉沉睡着,竟然连凯莉的到来都没有察觉。

凯莉虽然不认识金,但他看到从未睡得那么沉的格瑞,她却觉得这才是一个正常人的睡颜。

他已经神经紧绷二十多年了啊,休息休息才好。


而且凯莉觉得二人毫无防备的睡觉的容颜却觉得养眼了许多。

本来格瑞就挺帅的,而他腿上的那个男生的容颜竟和格瑞不相上下。

她不忍心破坏这美好的景象,只是将一束白色的玉兰放在前面的空地上,然后折了一朵莲花走了。

就给她留个纪念吧。

希望……他不要再过的那么痛苦了。

凯莉拿着莲花,转身,不再回头。

嘛,祝你们永远在一起好了。

三年后凯莉再回到这个村落的时候,这里已经和原来的斯诺帕那不太一样了。

“欢迎回来,凯莉。”蓝发调皮的女孩——虽然已经25岁了。

“恩,安莉洁。”凯莉这么回答着,但眼睛却不住在四处眺望:“我三年没回来了,怎么感觉斯诺帕那不太一样了呢。”

“唔喔……对哦,毕竟三年的时间内大家可是做了很多改变,也难怪凯莉不知道呢。”安莉洁扭头看了看身后的村落,突然想起什么重要的事,兴奋的拉着凯莉:

“不过呢!我知道有一个地方没有变哦!”

——

“唔喔~”凯莉仰着脖子看着稍微高些的楼层,稍稍低头看着大门上面‘供奉堂’三字。

“这可真他妈是没变。”凯莉破天荒地的骂了出来。

因为部落的人数在逐渐增加,来供奉堂的人数自然就在逐渐增加,再加上外族部落又来这里进行拜服,这么一看那么一个小地方自然供不下这么多人——

不过让凯莉嘴角抽搐地骂出口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她们居然这么狂热供奉着圣龙!


还刻了一个巨大的金龙石像!

看的凯莉想跳脚毁了这个地方。

就当凯莉还在悲愤的时候,一个身着藏青衣服的男人在凯莉的眼前闪过。

“我靠,格瑞你回来了?!”

凯莉这声震耳欲聋的骂声让那个身影停住了。

“……凯莉。”

“下次麻烦你小点声。”

白发身着藏青长服的格瑞皱着眉头淡淡说道。

“还有收收你的粗话。”

“哎哟格瑞你又来。”凯莉摆摆手表示不吃这一套。“您可停停吧我可不吃这一套,大高手您的技术我不是不知道,你会在意?”


“……”

格瑞没有再理会她,直接走到雕像的另一侧。

然后就在凯莉的注视下,她又看见了那个金发的男子——

“醒醒,你怎么还吃着吃着睡着了。”

“唔……”

格瑞停在雕像的一侧,在雕像后面,有一个金发白衣的男子正打着哈欠揉着眼睛,在格瑞的搀扶下缓缓走出。

我他妈怎么不知道雕像后面还有一个人????

凯莉瞪着眼睛看着金发男子揉了揉后脑勺。

也不知道是不是担心凯莉的眼睛会不会瞪掉,格瑞开口了。

“再这么瞪下去眼睛掉了我可不管。”


我nmb……

“行行行不看你们了,你们忙你们忙。”

凯莉拿出悬在腰间的老骨头,从老骨头的嘴里在掏什么东西。

“这是金,本体是黄金圣龙。”

格瑞淡淡说着,完全没有理会逐渐僵硬的凯莉。

“金,这是凯莉,是……”

还没等格瑞说完,凯莉就宛如一阵风般走到他们俩跟前大喊:

“他是黄金圣龙!?!?”

唔喔!这他妈真是个惊天的消息啊!

凯莉心中顿时雀跃了。


金与格瑞一脸冷汗地捂住耳朵。

“小……小点声嘛凯莉。”

金刚睡醒,他感觉自己的耳膜大概药丸。

“抱歉我太激动。”凯莉调整了一下音量:“其他人知道吗?”

“不知道。”格瑞摸头安慰了一下正在嘟嘴揉自己耳朵的金,叹气说道。

“那就让他们不知道吧。”凯莉掐着腰拿出一根棒棒糖:“他们当初还说你勾结妖龙呢,别管他们好了。”

“……”格瑞看了看金。“恩。”

自己当初被冤枉时愤慨的那份情感,格瑞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已经淡忘了许多,也看开了许多了。

族长也不过是在保护自己的族员而已。这无可厚非。

已经……不怪他了。


“那接下来你要去哪?一直在这里吗?”凯莉叹了口气问格瑞。

“我想带着格瑞去别的地方玩玩呢!”金冲凯莉微笑。

“哦,是吗?”凯莉微笑着叹了口气。“回来的时候别忘了跟可爱美丽的本小姐讲讲你们见到的故事哦。”

“好呀好呀!”

……

格瑞看着一脸天真的金,无奈的叹了口气。

由于凯莉去找格瑞的时候是在早上,闲的无事便坐在垫子上看金跟在格瑞屁股后面干活。

emmm……好迷啊为什么我要在这里吃他俩的狗粮啊喂!

凯莉怀疑人生.jpg

“这几天要走了?”凯莉开口问格瑞。


“恩。”格瑞回答。

“我有一个不知道该不该问的问题。”凯莉突然扭头看着坐在格瑞不远处正在吃贡品的金,压低声音朝格瑞问道。

“你原来被族长培养为‘屠龙者’,但现在有一个龙跟在你身边这样真的好吗?”

“……”格瑞也朝金看了过去,低头沉思了一下,淡淡开口了。

“我已经和金签订了本命协定,现在我与金生命相系,我应该不再是‘屠龙者’了。”格瑞替凑过来的金擦干净嘴角的残渣。“那个名字应该叫做‘龙灵者’。”

“啥?!”凯莉本来还在好奇接下来的话,听完格瑞这么一说直接跳起来瞪着他。

“真真真真真的????”

所谓‘龙灵者’,就是佩戴着由龙所凝结的龙灵珠的人,他们可以提取使用龙灵里的能量,强化附在武器上的龙力从而产生威力巨为强大的伤害。

每个妖龙血脉转正前是什么能力,那么佩戴者也会是一样的能力。

举个例子,如果变成血纯的龙族血脉前,妖龙是用魔法产生吐息(火属性)那么附在武器上的属性就是火属性,根据力量的大小力量也不同。


‘龙灵者’和‘驯龙者’从本质上来说是基本一致的,都是同样与龙相互签订协定然后并肩作战,而与‘驯龙者’不同的是有没有元力附属(附带属性)的区分。

仅此而已。

“真是没想到呢,但还是祝你们玩的开心好了。”

凯莉迈过门,冲格瑞摆了摆手。

“之后你要去做什么呢?”紫堂幻作为紫堂一族的代理族长,闲的无事来凯莉这里坐坐,然而一进门就看见两个女生在收拾东西。

“我和安莉洁想像格瑞那样也去看看别的地方。”凯莉摸了摸小斯巴达,这么说。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回来呢?”紫堂问。

“不知道。”凯莉边收拾东西边说。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回来,应该就是我们两个回来的时候了吧。”

“哦对了。”这时候安莉洁抱着小背包小跑了过来。


“格瑞让我跟你们说哦,他最晚十年后回来,到时候安灵和帕斯洛(雷狮)也回来,远在圣星王部落的嘉德罗斯大人好像也想过来聚一聚呢。”

“哈?”凯莉瞪着眼睛看着安莉洁:“真的假的,自从安灵将雷狮带走我还真没见过他们三人有回来的意思。”

“毕竟现在妖龙和人恢复和平了嘛,也是借着这次才来团聚一下吧。”紫堂幻猜测着扶了扶眼镜。

“啊啊啊啊,那我老哥是不是也要来???”凯莉突然惊恐的抓着紫堂幻的双肩疯狂晃。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怎么知道凯莉你别摇了……”

好容易风中凌乱下来,紫堂幻突然觉得自己没被晃吐真是太好了。

“天啊我老哥来了又得讽刺我了。”崩溃的凯莉抬起双手揉了揉自己的脸颊。

“嘛……不是还有十年的时间的嘛,多做点准备?”安莉洁看着揉到脸都不是自己的凯莉,安慰道。

这一安慰不要紧,凯莉直接拉着安莉洁和行李箱走了,也不管还在一脸蒙圈的紫堂幻。

“十年后我们再见吧!”




番外——

“哟,没想到您老先来了。”

黑发女子牵着一个蓝发女子朝缓缓降落的黄发男孩笑道。

“你也不差,还有你们两个渣渣少讽刺我。”

黄发男子瞪了瞪凯莉和安莉洁一眼,抱着自己的胳膊坐在椅子上。

凯莉抬了抬肩膀,调皮的吐吐舌头,继续说道。


“好啦,就等他们四个……等等,那是?”

凯莉正说着,突然看见天边一白一金的光点冲这边飞来。

“那是啥????”

凯莉恐慌了。

“握草凯莉快点用星月刃飞起来啊啊啊啊啊要过来了啦!!!”

安莉洁害怕的喊道。

握草草草草……

当凯莉慌忙召唤出星月刃的时候,坐在椅子上的嘉德罗斯站起来,站在她们身前。

“渣渣就是渣渣。”

两个光点开始俯冲向下,然后稳稳地停在地上。


下坠的狂风向四周挤去,地上的积雪瞬间随着狂风席卷而去,而站在两个女生面前的嘉德罗斯将大罗神通棍往旁边这么一立,席卷过来的积雪却完完全全没有吹到他的身上,而他本人亦如挺立的大树那样一步也没有动。

他可是圣空星圣王一族的人造神,虽然容貌一直保持九岁的样子,但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掌握的力量也愈来愈强大。

狂风吹得嘉德罗斯的围巾向后疯狂摇摆着,当风消失后他还当没事人一样拿起自己刚刚立在身旁的大罗神通棍,向前那么一挥,遮挡住视线的雪雾就被吹散了。

扬起的雪缓缓在空中消逝,露出了雾中原本的身影。

一白一金,白色的龙影是六翅翼龙,被人们尊称为‘风灵之龙’的——安迷修,不过与他契约的帕斯洛·雷狮却给他起名安灵。

金色的龙影就是十年前救下格瑞的那条金龙,‘黄金圣龙’——金。

“哟!好久不见啊!”雷狮依旧带着他那白色星星的头巾,穿着一身白从安迷修身上跃下。

“……”

另一道蓝黑色身影也从金龙身上跳下。

“哦,渣渣们回来了。”嘉德罗斯勾起嘴角笑着走上前。


就在三人聚在一起说话的时候,三人的耳边响起了另外两股声音。

‘他们关系这么好吗?’

‘应该吧。’

‘不过我记得嘉德罗斯原来还经常追着格瑞打架呢。’(虽然经常拒绝)

‘呜哇~安迷修你辛苦了!’

‘没有没有,我跟你讲啊,雷狮他在雨天打雷的时候冒失的跑出去,回来还淋感冒了。’

‘哇哇,格瑞也是!格瑞他特别讨厌虫子!’

“他也是啊?没想到堂堂龙灵者还会怕虫子。”

“哈哈哈对啊对啊那时候格瑞还拿着烈斩追着它满屋子砍呢!”


嘉德罗斯虽然不是龙,但毕竟血脉里面融合了龙血,所以也是能听懂他们两个在说什么。

……场面一度尴尬。

众人看着两个慢慢化为人形的龙。

“咳咳,那啥,好久不见。”雷狮有点黑着脸笑着。

“你已经说过了。”嘉德罗斯抬手将围巾往上拉了拉。

“再说一遍不行啊!”

“……”格瑞将手握成拳头放在嘴前咳嗽了一声。

金是神经大条没有意识到说了什么,但是安迷修肯定是故意的!

“安迷修你给我死过来!”


‘哎呀说说还就不许了?’

“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和你签订契约,做‘龙灵者’!”

‘你也可以不做啊!’

……

‘呜哇……格瑞他好可怕。’

“没事,他们就那样。”

“喂喂喂你是不是把我忘了。”嘉德罗斯朝格瑞看去。

两个吃瓜观众凯莉和安莉洁就这么愣愣的看着混乱的场面。


真是嬉闹的场面十分友好的场面啊。

(看透了什么的凯莉&安莉洁)

评论(1)

热度(32)